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规格与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大数据和统计学基础理论,具有扎实的数据科学与技术基础,能够综合运用统计分析、数据挖掘等方法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开发与应用,在各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行业以及政府、教育等领域从事大数据系统规划设计、大数据部署与运营、大数据应用开发与服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与特色:

该专业强化产教融合,与腾讯等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以“校企合作”模式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并依托学校大数据与智能化研究中心,开展富有特色的工程实践教学与应用研究。

培养质量与就业: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既可在互联网公司、金融企业及工业部门从事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咨询顾问、大数据统计工程师、大数据运营经理、大数据挖掘与处理专员、大数据存储工程师等工作,也可以在科研、教育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