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人工智能专业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

人工智能(本)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科学,是数学、系统学、控制学、计算机科学、认知科学等学科交叉形成的综合性学科。当前,人工智能正与工业、商业、金融业等行业全面融合,推动经济形态不断演变,带动社会经济实体持续增长。工业革命,让机器替代了体力劳动,但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未来的人工智能革命也一样,可能会出现很多替代简单脑力劳动的现象,但也会创造出来更多新的机会。

培养规格与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数字经济特征的高素质人工智能应用型、服务型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掌握人工智能专业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具备智能算法应用或智能系统与智能终端开发等工程应用能力,同时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优良品格等综合素养。能够从事智能算法应用、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管理决策和教学等工作。

培养模式与特色: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协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建实践基地,共育师资队伍,协同开展学科竞赛及校内外人文交流活动。除了着重培养学生专业知识技能,还增添了丰富的第二、三课堂活动,如“九个一”、“智博汇”等一系列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养质量与就业:

截至2020年,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已达到1606.9亿元,人才缺口就有500万人,预计今后的人数需求量会更大。本专业意在培养人工智能方向的应用技术型及服务型人才。学生在毕业后的发展口径宽广。不仅可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设计、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智能城市、智能金融、智能物联、智能教育等领域的管理工作,并可继续攻读智能科学及相关和交叉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