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业学院展新貌 校地共建开新篇——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与合川区综合治理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作为重庆市首批立项的现代产业学院示范单位,一直将为地方发展建议献策、与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共建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地方发展工作,2021年11月30日,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与合川区综治中心就今后的合作共建开展了交流讨论。合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辉富出席,区政法委副书记陈德新、杨虎军、沈刚等参加了本次交流。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革平、常务副院长李川、副院长唐士、学术委会员主任杨国才、学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从传锋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合川区综治中心沈刚主任介绍了合川区综治中心和社会治理智能信息系统;区委政法委区管副职干部杨虎军介绍了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运用情况与大数据与智能学院开展合作的思路。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介绍了学院在社会治理智能实践、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秦辉富书记在听取介绍后作出三点指示:一是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要将合川社会治理智能化运用作为一个课题进行研究;二是区综治中心可采取请进来的方式,聘请高校的专家教授作为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运用的顾问,指导合川社会治理智能化运用和创新;三是要抓住合川区社会治理智能信息系统运用方面的主要问题,根据市委政法委平安考核的重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盼点、热点、难点等进行挖掘数据的使用价值,达到预测预警的目的。

 

最后,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革平提出四个方面合作建议: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按需求建模。例如开展居民水电气等生活能源消耗,分析掌握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的情况。二是梳理业务,开展外包服务。三是与合川区综治中心合作,交叉学科优势,将法学、管理学等专业融入社会治理。四是关注综治工作,突出重点。

本次交流是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迈出的重要步伐,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校地合作共建点,在发挥服务地方发展作用的同时,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