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学院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学校产教融合。2022年4月27日上午,学院在3407会议室召开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与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校董事会驻校董事成洪波、后勤处处长王超、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产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晏霖,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代表昌学莲、菜鸟网络重庆城市经理杨洋参加了会议。

阿里巴巴杭州总部昌学莲通过线上对菜鸟公司基本情况、大数据物流端应用、产教融合服务点、产教融合具体方案、校企合作特色、校企共建分工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对产教融合服务的数字化业务场景搭建、数字化实训基地、人才培养、课程开设与校企联合研发展开详细讲解。她表示,阿里巴巴总部希望利用该公司旗下菜鸟平台联合学校开启校园智慧物流数字化人才培养,在政策引领、行业需求、产教融合的背景下,促进人才培养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14B06

李川院长对校企合作模式下,企业资源投入方式与数量、周边物流终端的整合运营、课程体系设计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的契合点、物流平台后台管理与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咨询与进一步的商榷。他还提出了建立菜鸟网络区域运维中心,并将该运维中心落户我校的提议,希望借此机会,从而使双方达成长期、深度的合作。随后,菜鸟网络重庆城市经理杨洋就应用场地要求、人员管理、快递整合方案、实际产出归属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此次会议,双方达成了通过更紧密的联系开启产教融合的核心连接,联合为学生进行专业赋能,以促进人才培养向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合作共识,也为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与商业贸易、物流管理类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132EA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