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 正文

“班级活动显成效·多措并举促学风”

                                     ——我院开展5月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5    点击:

学风是为外显的风气,表现为一个个人或者一个集体的学习自觉性好不好、主动性高不高、学习态度认真不认真、学习情绪饱满不饱满、学习劲头大不大、学习毅力顽强不顽强、学习兴趣浓厚不浓厚、学习作为踏实不踏实等。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力量,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

为营造优良学风,促进学院2018级学生的学习养成教育,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于5月28日开展“与书香相伴·读书润心灵”为主题的好书交流会。7名学生先后上台推荐了《巨婴国》、《我是猫》、《人间失格》、《送你一颗子弹》、《戒了吧!拖延症!》等好书,为全班同学分享阅读、交换快乐,并用短视频记录制成vlog。2018级物联网工程2班于开展了以“正学风·促自律”为主题的班级黑板字书写比赛、C语言程序编写比赛与课堂知识问答比赛等。同时,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共计9个班均以班级为单位,学习委员为主导,全班成员为主体,在5月14日-5月30日期间开展了以“严管自律带学风”、“榜样在身边,学习在路上”、“共同改进班级学风,自我督促个人学习”等为主题的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合力形成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5月学风建设月活动。班级学生参与度极高,班级凝聚力得到很大程度提升。

学院从5月6日开始,周一-周四晚上开放了大数据实验室,结合教务处开放的计算机房,为工科学生营造良好的自学与练习环境。针对学生专业差异、学习进度不统一、接受能力参差不齐等,2018级物联网专业两个班发起 “学生导师晚自习”,集中主讲加一对一辅导,1班为2班讲英语等文化课,2班为1班讲C语言等专业课及动手课程。持续近一学期,效果明显。学院、校区、专业、班级多措并举,学风建设初见成效。以班级为单位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将在每个月举行, 在学生中形成动脑动手、“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助力培养“重实践、求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CA674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