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大数据智能领域专业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

2019年11 月 25 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高校大数据智能领域专业专题培训班在上海杉达学院开展。我院俸世洲教师和石教坤教师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12天的学习中,两位老师收获颇丰,就课程设置来说包括了大数据的概述,大数据及其应用,分布式文件系统 HDFS,分布式文件系统MapReduce 和 Yarn,以及数据仓库 Hive,分布式数据库 HBase,HBase 的功能与架构, 主流的ETL 工具Kafka+Flume+Loader。还有数据采集工具Flume,实时数据处理 Strom,大数据一站式解决方案 Spark 等基本理论知识。

     

参观学习

培训期间还借助了华为提供的云平台进行了有效的实战,让所有学员在实践体验上突破了前所未有的经历。 HDFS 的命令行的使用, HDFS Java API 的使用, zookeeper 调用 JaveAPI,Hive 的基本操作也是这次培训的核心内容,像 Hive Java API 调用, HBase 基本操作,以及电信用户行为分析等等课程更是深刻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探索大数据领域奥秘无穷的兴趣。

培训还组织参观了上海电信博物馆与上海信息空间,展开了关于人工智能的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人工智能概述, 人工智能的数学基础, Python 语言,拓宽了每位学员现有的知识储备,特别是Python 语言这门课程非常符合我院学生所开课程的需要。

     

研讨会

基于本次培训的主题,培训接近尾期,举办方邀请了杉达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关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科建设的深度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两位老师深刻认识到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

合影留念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