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

参加全国高校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核心技术应用师资研修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7    点击:

为提高大数据行业技术与应用实践能力,探索和解决应对新形势下大数据在不同行业领域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及国务院颁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责成科技司、基教司、职成司、高教司、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本次会议于2018年11月22日-11月26日在上海复旦大学计算中心举行,我校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俸世洲、周杰和林麒麟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培训主要由复旦大学赵卫东教授主讲,系统地讲授大数据课程知识体系、授课方法、实验环境搭建、基础编程、大数据实训实验室建设、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使用指南等方面的内容,使学员能够深入了解当下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最新发展,理解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技术在当代各种大数据相关产品中的应用,并掌握该领域最关键技术的原理,以及技术应用过程,旨在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快速建立对大数据课程的整体性认识,为高效备课和顺利开课、科研和项目开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学习为学员数据挖掘实用案例、配套PPT 数据、程序等。

本次课程通过讲授、研讨、动手实操,上海大数据交易中心实地参观考察多种灵活有效的教学方式,加强大数据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教师教学创新思维。了解大数据真实运用场景,将培训转化成教学成果,运用到教师自己后续的教学当中去,全部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高校进行教学改革和升级教学手段和方式指明了新的方向。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