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第3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集美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承办的第3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我院林麒麟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林子雨主持,复旦大学汪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钱卫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朝乐门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石胜飞副教授、山东工商学院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董付国副教授、紫光集团新华三大学刘小兵副校长、上海睿亚训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磊总工程师、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叶刚总经理等作为报告嘉宾,对大数据专业申报和建设经验,大数据专业学科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新工科背景下的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Python课程建设经验与授课方法,数据科学导论课程教学资源和授课经验,数据挖掘课程教学资源和授课经验,大数据实训平台建设等相关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对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的探讨,进一步了解如何建设大数据专业,有利于我校对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设。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