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开展

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历程与趋势”

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

为了让学院学生更深入了解IT行业,营造铜梁校区2019级学生良好的学习氛围,2019年11月28日上午,我院在铜梁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智·搏·汇”特色品牌活动精品系列讲座之“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历程与趋势”专题讲座。主讲人胡锦程,现任北京中科文峰科技有限公司COO、中科文峰大学校长。他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行业发展的规律,以及未来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趋势。

16843

讲座中,胡校长通过讲述自身的任职经历,为2019级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以“什么是数据孪生”引出话题,用数据存储的方式和高科技产品——玻璃硬盘的实际案例引入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从企业的角度阐述了基础架构层、数据层、应用层行业人才的现状;再从现在传统行业岗位到新兴的行业岗位针对职业定位作出明确的分析,最后诚恳地建议同学们从了解IT行业知识入手,享受互联网新时代所带来的红利,并借助工具来提高自己的学习。

1A480

一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我院2019级的同学们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注重自身学习与职业生涯的规划,关心行业发展,潜心自身成长,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竞争力的人才。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