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赞祖国·兴科创·向未来” ——我院K12电子创新套件开发兴趣小组参加南滨小学第八届校园科技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

 

喜迎祖国 70 华诞之际,合川区南滨小学迎来了第八届校园科技节。面向 2035 重启学·育 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以"善探究、善制作”为核心的新二十三常能,立足“科技教育”打造特色学校。本届南滨路小学校园科技节以新中国 70 周年变化为主题,科技节开幕式有炫幻的表演、 创意秀、科技文艺演出;科技活动也精彩纷呈,科普类、展示类、竞赛类 3 大版块 11 个小项组成。多学科融合,旨在培养孩子爱动脑、肯动脑、会动脑的科学习惯,展现学生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

开幕式图片                                        参赛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九个一的专项行动中,丰富兴趣小组的教学资源,明确小组发展方向。我院兴趣小组K12电子创新套件开发兴趣小组与南滨路小学在之前达成初步的协议,其中包括:针对对方学校开展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及竞赛给予全力支持。为落实合作协议内容,保证南滨路小学的科技活动节中竞赛项目的公平性,公开性。小组前期组织了5名学生代表,前往南滨路小学参加校园科技节竞赛类裁判组的培训。培训期间学生代表,认真聆听并做记录,保证科技节竞赛类的顺利开展。

 

科技节活动展示类

12月13号,K12电子创新套件开发兴趣小组共组织27名同学,参加本次科技节裁判组一职。在开幕式流程中,我院K12电子创新套件开发兴趣小组负责人李川院长,与南滨路小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书,决定共同开展K12电子创新套件开发、联合开展中小学生创新夏令营(冬令营)、联合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此次签订旨在对双方学校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共同推动双方学校品牌建设。

在科技节竞赛类活动中我院同学,认真负责履行职责,做好裁判组的本职工作。始终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认真观看,细细记录。在竞赛场上感受孩子们的拼搏精神,这正是生命力旺盛蓬勃的时节,孩子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团队、拼搏、规则、实力这几个代名词,更体现了共同进退的勇气和输得起的胸怀。

本次南滨路小学科技活动节,兴趣小组同学积极参与,出色了完成小组的任务。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通过科技展示类,也更多地了解到小学生的创作灵感、创作思路。这为兴趣小组的成员设计套件提供了更多创新思维。此次与南滨路小学的合作,更为校校合作树立了标杆,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平台等方面优势,大力推动“K12电子创新电子套件”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共谋发展、合作双赢的新局面。

 

1D7F3

裁判组人员合影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