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魔芋大王”何家庆,生命不朽奉献不休 ——我院四月份党组织生活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

为学习新时代的中国精神,鞭策党内同志不断学习、努力前行。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16:30在合川校区3407会议室召开了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四月的党组织生活会,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选取何家庆同志作为学习对象,何家庆同志不仅获得了“优秀教育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等称号,而且在科研方面为我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具体成就有:自费考察大别山植物资源为实施山区星火计划提供了依据;自费扶贫大西南,为108个县讲授魔芋栽培技术;哪怕在生命的最后也想着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做贡献,捐献出了自己的眼角膜。

     


或许是因为淋过雨,所以想要为别人撑伞。何家庆同志的童年并不美好,但这并不能动摇他想要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心,反而坚定了他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在人民眼里,他是研究魔芋并传授魔芋技术的“魔芋大王”,是“焦裕禄式的县长”;在学生眼里,他是无私奉献、言传身教的人民教师,是和蔼可亲、两袖清风的学术教授;在国家眼里,他是中国母亲哺育的十四亿子女的一个,是一亿共产党人的一员,是身先士卒地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研人员的一位。何家庆同志是构成中国这个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是党员同志学习的先锋模范,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永垂不朽。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年4月28日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