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团百年,初心不改”——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反响热烈。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胡蓉:

青春正好,不负韶华。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学院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红妹: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光荣、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刻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会继续加强和完善学院的团工作,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培养对党忠诚、充满朝气、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团员,积极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搞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坚定信念,守住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安泽宇: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

当代青年要坚持知行合一,同人民齐奋进。“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时代责任,不仅要高扬理想之帆,更要踏实走好学习之路。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把基石打深、把基础打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既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又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曾明露: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今年是建团100周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心潮澎湃,深知自己应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我们不能夸夸其谈,要牢记在实践中明以立志。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规范个人言行、弘扬校园正气,爱护公物、刻苦学习,这就是后备军最直接的表现与行动。


2018物联网(专升本)1班

郑杰允: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百余年前,正是有一批批青年启蒙者的奔走呐喊,有一群群青年奋斗者的殊死斗争,有一代代青年革命者的慷慨就义,有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才成就了今日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兴盛、人民之幸福。如今有喊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战斗口号并献身祖国边防的热血爱国青年,有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青年运动员们,有扎根西部边疆开垦农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还有投身全国防疫工作的青年医护者等等。新时代的青年朝气蓬勃,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迈进!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7班

赵长兴: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所感,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只有铭记历史才可能进步,才能不迷失方向,无论是曾经的繁荣还是屈辱,都会在我们的心中留下烙印,都将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生长在和平时期的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在揭开伤疤的同时,多一点对于过去的感悟以及对于明天的奋斗。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处在科学兴国的新时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应当努力学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物联网工程二班

龙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讲话中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无限可能”,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青团无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青年,我们要坚定新时代理想信念,一心向党,不务虚言多干实事;要坚信奋斗是青春最闪亮的底色,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意志也是党最殷切的期望;要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党和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在建团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赴时代新征程,奏响青春之新乐章!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

周佳蓉:

看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大会直播后,感慨万千。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致敬青春中国,致敬奋进青春。因为热爱所以奋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春、奋斗是当代青年时代的风采,也是行进中的中国最动人的旋律。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1B108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0日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