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合作共赢谋发展 产教融合谋新篇——我院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

2022年11月3日,学院在9101召开了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作为学院理事单位,阿里云、腾讯云、科大讯飞、中国高科、爱奇艺等40余家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刘革平教授主持。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革平教授主持会议)

下午两点,首先举行了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青少儿童教育公益基金与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签约“引航人工智能计划”签约仪式。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产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对学院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学院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三点准时开始,会上,学校校长李明海代表学校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

                                         

(学校校长李明海致辞)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代表产业学院就2021-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产业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三个时期、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后的建设举措及成效、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展望进行了重点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理事单位及理事名单,签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客座教授、行业导师颁发荣誉证书。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进行工作汇报)


                                

(签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在随后召开的分组研讨会上,与会理事分别就理事会机制体制及服务地方能力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及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分组研讨会)

最后,郭斌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理事单位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献计献策表示感谢,向新加入理事会的企业单位及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对现代产业学院一年建设工作的总结,也是现代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新模式,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现代产业学院已进入高速建设期、关键期,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方位、多形式、多层面地推进建设工作,通过资源共享、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构建起校政企共建、共享、共赢机制,搭建互动多赢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的能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郭斌理事长作总结发言)

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搭建更多优质合作平台,提供更丰富、更深度的产教融合发展机会。后续,理事会将着力推动学院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学院培育符合社会、企业、行业需求的高素质IT应用及服务型人才,加速产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成立,是适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而成立的,是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工科学院,现有物联网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四个本科专业。学院秉持着“乐教乐学,至善至精”的院训,坚持理实融合、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四融合办学思路,坚持以数字经济人才的技术为支撑,坚持走深化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着力培养具备数字经济特征的IT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校企共建,学院实践教学条件不断完善,有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六大类实验实训室,与腾讯公司共建了西南地区高校首个“腾讯云实验室”,与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等重庆本地园区和行业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学院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担任重庆市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重庆大数据产业联盟、合川区网络安全学会等近10个产业联盟和行业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合川区政府、合川区区委、人大、政协等等多次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及行业企业专家的充分认可。学院形成了一坊(企业工作坊)、两中心(学生能力认证中心、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两平台(高端产业人才培训平台、高级蓝领实训平台)的育人格局。近年来,学院以构建管理理念先进、体制机制创新、规模结构合理、应用研究突出、服务产业明显为目标,不断加强内涵发展,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路径,深化产教城融合,建设紧贴产业发展需求的现代产业学院。2021年9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获批为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学院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引航人工智能计划”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