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年第1次院务会相关情况的通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4    点击:

全院教职工:

学院于2019年1月3日 14:30在3405会议室召开了院务会,现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一、会议出勤情况:本次会议应到22人,实到17人,杨瑞梅、李钦尧、林麒麟、孙超4名老师因铜梁校区考试监考任务请假,周可君老师因病请假。

二、会议传达了学校人事处关于年度考核相关工作的要求,参会人员每人做5分钟之内的个人总结汇报,并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2018年度优秀5个人,排名前2位为校级优秀,排名第3到5位为院级优秀,另1名校级优秀由辅导员单独考核评选。学院决定校级优秀年终绩效奖每人增加500元,由院长、书记从个人年终绩效奖金中扣除发放,院级优秀学院每人奖励200元。经个人汇报,参会人员投票,院长、书记同意,俸世洲、周杰两位老师为校级优秀,贺俊、金海、杨军三位老师为院级优秀。会议通报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明年考核工作将严格按照按照学校文件及学院拟制定的教职工考核管理办法执行。

三、会议传达了学校期末考试工作布置会精神,要求学院教职工要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参与监考的老师要严格遵守监考规定,不迟到、不耍手机、不影响参考学生、不做违纪违法行为;辅导员老师要做好所带班级的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工作,并做好考试期间所带班级的巡视工作;各任课老师要在规定时间按照规定要求完成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等扫尾工作。

四、其他工作安排

1.做好下学期排课及教材工作。会议再次要求排课要科学合理,因学院每周四下午安排有相关的会议、学习、活动,原则上不排课、不安排补课;原则上每位老师排课不超过3门,合理处理好专业课程和公共课程的安排问题;教材选用要根据学生实际,遴选最适合学生的优质教材,严禁选用不经学校审批同意使用的自编教材、严禁选用编写水平低的劣质教材、严禁出于个人利益选用教材。

2.做好下学期学科竞赛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2项,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大数据竞赛获得全国2等奖1项,学生获奖数量和质量都有待进一步提高,会议要求各系要认真遴选参加的竞赛,利用假期组织教师认真研究,做好参赛工作方案,以便开学后集中力量组织学生、指导学生,力争在2019年取得更好地成绩。

3.做好学院总结工作。2019年1月16日为学校年末总结大会,学院将由李川院长对本年度工作进行10分钟以内的工作总结汇报,胡蓉书记将代表学院做党建工作专题和学生工作专题汇报。全院教职工应和衷共济,齐心协力配合做好学院工作总结的撰写,PPT的制作,以及宣传片的制作。

4.加强学院作风建设,做好元旦、假期间的风清气正的的良好风气。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要严格约束自身言行,不给自己和学院造成不良影响。

5.会议研讨:黄开元副教授提出的关于举办学生读书竞赛工作,计划下学期举行;操良平教授提出的学生分流培养工作,学院将组织专题研讨,制定工作方案,争取早日实施。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