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019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2-28    点击: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文件的精神,结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具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1.成立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常务副院长担任组长,党总支书记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院党总支组织员、专业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教学秘书、辅导员代表。

2.工作小组的具体职责为:制定学生转专业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工作方案,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组织实施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等工作。

二、可接收专业及名额计划

因学院专业均属于工科专业,对相关课程成绩有要求,特设置了专业转出转入学生名额计划。

专业名称

2018

2017

在校生数

可转出学生数 (5%)

可转入学生数

可转出学生数

可转入学生数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122

6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物联网工程

63

3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电子科学与技术

66

3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数字媒体技术

37

2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不受限制

三、转入学院专业的接收条件

申请转专业学生如是2017级,按照学校2017版学生管理规定执行,申请转专业学生如是2018级,按照学校学校《细则》相关规定执行,除此之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转专业学生如是2017级学生转入我院2017级专业学习;申请转专业学生如是2018级学生转入我院2018级专业学习。

2.在校期间学分绩点达2.0(含2.0)以上。

3.对所转入专业学习确有兴趣。

4.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确有特殊困难者,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仍能在学院相关专业学习的(需提供医院证明或相关有效证明)。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破格转入学院专业:

1.确有专长、有相关成果(需提供相关获奖证书的原件、复印件一份及专长证明),转专业能发挥其专长的。

2.学生高考数学成绩达120分及以上者。

3.在校期间学分绩点达3.5(含3.5)以上。

4.其它可以证明学生须转专业的材料和文件。

四、转入其它事宜

1. 转入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批准后一周内,转专业学生须在原专业辅导员处办理相关手续,手续完备后,携带相关材料到学院铜梁校区报到。具体报到事宜提前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2.本院申请转本院专业的学生不必参加笔试和面试,按在校期间学分绩点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择优接收。外院转入本院专业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

3.批准转专业学生纳入学院统一管理,转专业学生转入学院后,按学院课程设置进行修读,并参加相应课程的期末考试,如学生原专业课程有补考或重修,须继续完成该门课程。

五、其它未尽事宜,由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2019年2月28日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