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合川日报报道)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育数字经济人才


【来源:合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

       http://szb.jrhcw.com/Html/2022-11-11/90563.Html

本报讯(记者谌永恒)11月初,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所属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阿里云、腾讯云、科大讯飞、中国高科、爱奇艺等40余家行业企业代表参加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化政校企联动,共谋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成立,2021年9月获批为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现有物联网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四个本科专业。学院坚持走深化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着力培养具备数字经济特征的IT应用技术型人才,与腾讯公司共建了西南地区高校首个“腾讯云实验室”,与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等重庆本地园区和行业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方位、多形式、多层面地推进建设工作,通过资源共享、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构建起校政企共建、共享、共赢机制,搭建互动多赢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学校教学水平,推动学院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
  活动中,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还与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青少儿童教育基金举行了“引航计划”签约仪式。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