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今日头条报道)助推智慧教育发展!重庆市“创新教育 智启未来”高峰论坛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1898809788858939/

3月18日,重庆市“创新教育 智启未来”高峰论坛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标准 新模式 新技术”为主题开展研讨,国内智慧教育专家学者相约论坛,分享创新成果,激荡智慧,智启未来。

 

该论坛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智慧教育专委会、重庆计算机学会实验教学专委会、重庆计算机学会基础教育专委会联合举办,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等一批知名专家及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围绕智慧教育环境构建,以及教学模式、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若干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以期推进重庆市智慧教育发展,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



会议伊始,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蒋满元对莅临现场的嘉宾以及长期以来支持学校的学者、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激,他表示,随着智能化飞速发展,智能教育也迎来了新局面。学校将会充分利用科技,有机结合智慧教育,助推人才发展。



西南师范大学原校长、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创始人邱玉辉教授在开幕式上就世界工业革命展开阐述,从“元宇宙与教育”、“Chat GPT与教育”两个热点问题出发,畅谈科技为教育带来的挑战与创新。 

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代表致辞

重庆计算机学会代表致辞 

                     

人工智能教师的未来角色是什么?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如何从“技术”走向“科技”?当日,多名智慧教育专家学者以“新标准、新模式、新技术”为主题,共话教育,激荡智慧,智启未来。

据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教育的系统性变革,推动智慧教育生态的形成和发展,智慧教育已经成为教育变革的重要突破口。智慧教育的实现,需要变革传统的教育模型,构建智慧教育模型。未来,重庆市将进一步创新学生评价方式,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多元化、过程化大数据分析,实现各学段全过程纵向评价和德智体美劳全要素横向评价结合,促进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相统一。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