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陈镜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154B8

一、学姐名片

陈镜宇,女,汉族,中共党员,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目前研究生在读。大学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学院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

二、成长经历

回首我的大学时光,很庆幸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教会我成长。在校期间最难忘的经历是考研,因为是跨专业,走了很多弯路,自己慢慢摸索,起早贪黑,那段日子是我整个大学最丑最胖最邋遢的时光,但是我很感谢那段时光,除了书本知识,更多的是教会我无畏、笃定地接住生活抛来的种种难题,那些熬的夜、流的汗、吃得苦,那些无数次崩溃想放弃的日子,都成为了宝贵的勇气和经验。

读研的生活比起大学单调很多,除了写论文就是写论文,约束变少了,更多的是自律,所有知识基本都是自学。我觉得读研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平凡,并且与平凡的自己和解。在探索知识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学的知识越多越觉得自己才疏学浅,从最开始的焦虑不安到后来的心态平和,这是我认为读研带给我最大的成长。

三、学姐寄语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梦想和青春一样,是一种信仰,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希望你们珍惜大学时光,把学好专业知识放在第一位,物联网工程专业会学习很多种语言和软件,希望你们至少有一门是最擅长的。因为这个专业的操作性比较强,希望你们不要局限于课堂,勇于实践,尝试自己做一些小的实验或者项目。该过的级、该考的证最好都拿到手,提前了解职业前景,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不盲目跟风,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祝愿你们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未来。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