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吴光吉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


127C9             FF11


一、学长名片

吴光吉,中共党员,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班长。

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重庆维觉科技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一家位于重庆沙坪坝大学城的军工企业,主要做军工项目中的通讯时装(战时装备)和通讯模装(训练装备),主要负责公司研发项目中需要人机交互的部分,也就是显示与输入调制信号信息的控制的开发与调试。

第二份工作,也就是现在的工作,是在中国第一家自己自主研发打印机的奔图电子,担任嵌入式助理工程师。公司项目大多沿用以前的框架,所以在这里的开发需要花大量时间阅读前人的工程,然后站在他们的肩膀上进行开发。工作主要是偏底层一点的BSP开发与调试。

大学期间履职与获奖:

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班长;曾任实验室管理员、辅导员助理、学院篮球队长、爱奇艺与校合作负责人等。

2020年获得“蓝桥杯”电子类省赛一等奖;2019年获“合泰杯”第十二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天府工匠杯”工业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学校三好学生、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成长观”征文三等奖;获学校运动会投篮比赛第一名;获得学校第一届飞盘大赛第四名等;2018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学校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等;多次获得“学霸”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成长经历

在校期间让我最难忘的经历,应该是大三上学期,那个时候的我忙于各种与专业相关的比赛,沉浸其中无法自拔。不仅让我收获了较好的名次,更重要的是让我在比赛期间学到很多超过在学校课堂不能学到的东西;在工作的时候,需要用到好多东西或者说是工具,都是我不会的,在这种环境下去学习并使用它,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事。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人和事有很多,但在校的时候,影响最深的人就一定是我们当时专业的一位与我同姓的老师,他的特殊的教育方法,以及日常生活的分享,深深的激励了我。让我想到小时候一部名叫《我是特种兵》中一位新兵连队班长对新兵说的话:你恨我越多,从我这里学到的就越多。当然我这里不是指恨,而是一种不能言传只能意会的奇妙的化学反应。

三、校友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抓住在学校的时光,如果你有明确的目标,那向着它前进,不要给自己一丢丢偷懒的理由,相比起在工作的时候学习或者说被迫的学习在学校里的环境是舒适的;倘若没有,那也没有关系,那你一定不要让大学时光浪费在宿舍的床上,浪费在王者荣耀上。钻研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学学自己感兴趣的技能,或者做做兼职体验工作的乐趣,亦或者找到一个合适的想一起共同成长的异性伴侣。总之很多有意义的事需要你为之付诸行动。

学生时代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长身体、长才干,每天都有新的期待。希望大数据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每天都有新的期待,不辜负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同志们,加油吧!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