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谭风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

1076E


一、学长名片

1.就职单位:长园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就职职务:视觉算法工程师

主要从事医疗自动化设备研发,工作期间完成了多个项目的视觉算法开发工作,多次参与项目视觉方案评估。熟悉光学硬件选型,针对客户需求能定制合适的视觉方案和光学系统。

3.工作成绩:

《视觉智能定位取放系统》软件著作权人;

《全自动中央控制系统》软件著作权人;

MVP visionMaster 光学检测平台研发人员;

优秀实习生。

二、成长经历

1.在校期间的主要成绩:

2018年12月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12月 获“学习优秀奖二等奖学金”;

2019年 8 月 获“2019年重庆市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

2019年11月 荣登“《重庆科技报》科技创新·人物专栏”;

2019年 5 月 获“五四”评优“优秀学生会干部”。

2.在校期间任职情况:

201709-201809 校学生会科创部负责人;

201809-201906 校学生会科创部部长;

201906-202009 院学生会主席。

3.在校期间最难忘的经历:

大学期间我曾两次“三下乡”,最刻骨铭心的经历莫过于2019年的遵义之行。那次我是以服务团团长的身份,和10余名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奔赴贵州遵义。我们穿梭在遵义的各个街区,学习着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见证着红军转战贵州的重大史实,目睹了先辈们创造的国泰民安。我负责整个团队的统筹协调,在团队共同的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颇丰。那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但是我如获至宝,留给我的是永远的美好回忆。

4.工作以后最幸运的事:

毕业以后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遇到一个亦师亦友的人领你入行;

有个目标一致的团队一起攻克行业难题;

每个项目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三、校友寄语

学好专业课程是基础,专业相关的知识积累是找到满意工作的必要前提。在充分了解市场和结合自身情况后提前明确就业方向,精准学习、精准就业。学多不如学精,兴趣是最好的动力来源,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精益求精。勇于接受挑战,在艰苦中塑造更好的自己。刻苦专研、谦逊求学、严谨处事。





关闭


学校主页 | 校历

Copyright © 201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地 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邮 编:401520